© 桜天隠|Powered by LOFTER
微博@古海隐/推@outenninn

灰姑娘AU以及绕不开的洗衣梗2333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个小男孩叫班克,他不仅眉清目秀还聪慧过人。他的父亲在他还小的时候就病逝了,母亲开了一家洗衣店维持母子的生活,后来母亲改嫁,带来了恶毒的继父和两个哥哥:巴和东。

两个哥哥不学无术还好吃懒做,家务什么都帮不上,作业也不会写,还把店里洗衣服的事情全推给班克做。因为邻居总看见班克在店里围着脏衣服打转,于是都叫他“洗衣男孩”。

有一天,公主琳召开了舞会,发请贴邀请全国的男孩子参加,两个哥哥欢欣雀跃,都想着如果获得公主的欢心就可以入赘王室成为亲王一步登天。

舞会的当天,两个哥哥兴高采烈的打扮了一番早早的赶去了王宫。但班克仍然得留在店里洗衣服。其实班也非常想去参加舞会因为他还从来没在上学和送衣服之外的时间出过门;他也想进城堡里面看看;也想见见传说中的公主,听街上的人说她是全国最聪明的人——但是继父和哥哥们不允许:他们嫌弃自己身上又旧又脏被公主看见了给家里丢人。所以他只得坐在洗衣房里穿着自己的旧衣服洗着堆积成山的脏衣服——不过幸好在洗衣服的时候自己可以听音乐,班克安慰自己道。耳机里的交响乐是他这么长时间以来唯一的安慰。

虽然他尽量忍耐,可是一想到王宫里的热闹舞会,他还是不由得委屈起来。

 

“这位小哥~”突然有人站在班克背后叫他。班克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是一个陌生的女孩。

“你看起来好像很难过的样子,可以告诉我你的烦恼吗?”

“……”班克没有说话。

“是因为没能参加公主的舞会吗?”

“为什么你会知道?”

“因为我来这里的路上只看到了你一个年轻男孩,一打听才知道大家都被公主邀请去参加舞会了。”

“哥哥们说我去参加会给家里丢人…”

“没有的事,让我来帮你参加~”说罢,女孩从身后掏出一根魔法棒挥了挥,店里的一台旧洗衣机转眼间变成了漂亮的马车。

“你竟然…会魔法…”班克惊呆了。

“因为我可是真正的女巫~”女孩炫耀的笑了笑,魔法棒在班克的身上点了点,身上的脏衣服就变成了华丽得体的礼服。

“这么一来就全都OK啦~你一定会成为全场最耀眼的王子的!快去参加舞会吧~”

“谢谢你!”班克非常感动。

“但是有一点你要记住,一定要在12点前回来……”

“为什么?”

“因为到了12点,魔法就会失效。”

“为什么只能维持到12点?”

“因为我脑子笨…只会挥一挥点一点就能成型的魔法,延长魔法时效需要念咒语但是我根本记不住…”

“…原来如此。不过还是谢谢你!”班克立刻动身坐上马车去了王宫。

 

还没进入舞会的主会场,班克已经被宏伟华丽的城堡惊呆了。但是更让他惊呆的还在后面——

当班被仆人带到大厅的时候才发现偌大的舞厅竟然并没有一个人跳舞,大厅中央整齐的摆着好几排座椅,客人们全部被安排坐在那里面面相觑。班被带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后,公主才入场。

优雅美丽的公主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宾客的目光。

“非常欢迎大家来参加我的舞会。但是时间有限我不能和你们所有人都跳舞,于是我决定只和你们当中最聪明的那个跳舞,我给大家准备了考卷,在场的客人中谁的成绩最好,谁就能成为我的舞伴。”公主入场后第一件事就是宣布游戏规则。

班克忍不住心跳加快,他原本只是想着能来凑凑热闹远远的看一眼公主就好,这样一来自己说不定真的能有机会和公主跳舞。

“当我宣布开始之后乐师们开始奏乐,考试时间就是音乐的时长。准备好的话就…开始!”

乐师们应声开始演奏起来。

是交响曲,而且这个曲子的时间绰绰有余——班克觉得自己没那么紧张了。考卷对于他并不难,他很快的就答完了所有题踩着节奏提前交卷。

公主有些惊讶的拿过卷子,扫视了一遍之后看向班克的眼神带上了欣赏。

 “大家可以停笔了,这个人答了满分,我宣布今晚的舞伴就是他了!”琳公主转向班克,“那么你愿意和我共舞一曲吗?”

公主的脸近在眼前,班克的心跳漏了一拍。

 

起初班克还有些僵硬,但是在琳的引导下很快的学会了舞步。两人在大厅中央翩翩起舞收获着所有人艳羡的目光,大家都以为在舞池中央那个聪明英俊的人是陌生的王子,没人认出他就是那个洗衣男孩。

她们跳了很晚,班克直到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才恍然想起了女巫的提醒。

“公主…我得回去了…”班克有些不舍的提出请求。

琳想知道他的住处,“我送你回去吧。”

“好的…”班克假意答应,然后在琳把人送到城堡出口的路上偷偷的溜走了。但是在溜走的时候过于仓促,竟把手机落下了。

琳碍于身上还穿着盛装没有追上,然后捡起了手机。

 

第二天一早,琳公主便带了车马来到了班克家的洗衣房。一家人忙不迭地出来迎接。

“不知公主大驾光临所为何事?”母亲行过礼后问道。

“我来找我昨天晚会上的舞伴,他就在这家店里。”

跟着家人出来迎接但是缩在一边的班克倒抽了一口气,这么快?

“公主为何如此确信?”母亲问道。

“昨天我的舞伴落下了他的手机,我破解了密码发现关于这家店的通话记录最频繁,而且拿近的话还能隐约闻到洗衣粉的味道——说明这个人肯定长时间在这里。”琳把玩着手机,班克偷偷的盯着她的手指。

“所以这个手机的主人一定是……”

“这手机是我的!”“是我的手机!”巴和东两人抢着说道。

“这可不是你们说是就是的。”琳摆手让两人闭嘴,“其实我也是故意破的密码,为了防止你们耍手段。你们也知道,我的舞伴是最聪明的那个,所以我只要考考你们就好了。边上那个你也过来。”

  班克还是被从边上拉到了中心。

“我只有一个问题:给我背出圆周率,小数点往后越长越好。”

“3.141592653589793…”

在另外两人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班克脱口而出的背了出来。

“可以了!”琳公主宣布道,“这个人才是我真正的舞伴,我的心上人!”

心上人!公主对我也是…在班克还沉浸在近乎晕眩的惊喜中时,公主已经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凑近一看果然没错。抱歉我擅自破解了你的密码。”琳看着他。

“不,公主言重了…”

“告诉我你叫什么。”

“班克。”

“那么班克,你愿意和我结婚成为亲王吗?”

“我愿意。”

然后班克和公主结婚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还帮助公主把国家变成了人均GPA最高的国家。

 

Over

(没错女巫是格蕾丝w)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